close

"所以你想要的是怎樣的關心呢?" 美女諮詢師問。

我說我受不了集體弱智似的的關心,不懂為什麼現代人在一起就要黏在一起,關心就代表要照三餐問你吃了沒?要像報告一樣報備你的回家時間和當天行程;過多的佔有慾與控制慾對我來說不是愛,是已經成熟的軀體,懂得做愛,卻不懂得如何用成熟的方式去愛。

“我需要的...”我想了想..

"什麼都不做就可以啊!" 我說。

想著當初心動的那一刻,只是單純的因為他畫了我所有在意的事,單純的想要逗我笑。

"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男生都覺得一定要管你吃飽了沒,衣服穿夠了才認為自己被需要。 其實難道他們不相信自己不做什麼也值得被愛嗎?" 我一邊翻白眼一邊這樣說。

 

這句話,突然像彈力球一般反彈到我自己身上。

為什麼一定要過很努力的人生才能證明自己活得值得呢?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生活,難道就不行嗎?

這一刻,我才真正的想通了。

因為對自己教學總是那麼沒信心,非得要上課附贈講義似的拼命發講義,來彌補覺得自己不足的部分。一直到上天送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看見,不用硬逼著自己去做自己認為的努力,好好的休息也是成為身體養分的必須呀!感謝這一年讓自己好好的休息,好好的放縱自己埋首書堆裡,這些也成為身體內的養分,讓自己長成了更美的樣子了。美不美,個人品味不同; 至少,長成了自己更喜歡的樣子了。

 

原來真的只要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用那麼努力也可以活得美好啊!

原來精雕細琢的技術,若少了開放的人生觀,也像是活在牢籠裡,空有技術而無法享受每一刻的當下的呀!

 

一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學會去愛自己,那個即使沒有那麼努力也能發光發熱的自己。

 

照片註解: 即使沒有巴黎鐵塔的精巧之美,卻是另一種簡單並更直接的美。

(未完的愛心樹也很美,每一刻的當下都很美。)

愛心樹 未完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