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心樹.jpg

終於完成的愛心樹

這期間看完了好幾本書,在我眼中看起來,寫的都是關於愛。

無花果寫的是台灣人對與這塊島嶼的愛,在那個時代的愛,在身份地位與血統間懸殊的,那永遠愛不到的愛。

美麗性世界(The heart goes last)說的,也是愛。你選擇誠實的去愛你真正要的,還是想借助外力來愛你該愛的?

27歲時看到的1Q84,也被我讀成愛情故事。

突然發現自己身處兩個月亮的奇妙世界中的女主角,帶著殺手的身份,過著逃亡的日子,因為相信在這個世界會遇到她等了一輩子的天吾,甘願留在這充滿危險的世界。

 

畫畫的時候讓不同的美麗顏色陪伴我。

這次挑的三幅油畫都是紅色為主體,在一點一點完成愛心圖案時發現,愛心當中除了鮮紅色,更有深深淺淺不同的紅,粉紅,也有陰影處的黑與咖。

 

愛的確就是這樣由不同顏色交織而成的。

我想著小姪女在我吹頭髮時坐在我對面的沙發,煞有其事的專心地看著我吹頭髮。

我把吹風機放下那一刻,小姪女用手學著我吹頭髮的樣子亂揉了一氣自己的頭髮。

我們在同一秒笑了,但是在現實當中一起笑過的,留到回憶裡現在想起來,都成了眼淚。

 

從妳迫不急待的來到這個世界上也不過才快兩年,怎麼小阿姨已經愛你愛得那麼多,多到成了眼淚了。

希望小阿姨能幫你流掉一些你此生會流的眼淚,會經歷的傷心,但是又不能太自私的剝奪你因受傷而成長的權利。

小阿姨希望你這輩子只留剛剛好的眼淚,剛剛好能讓你成長,卻不讓你傷的太重。

 

回家的時候總拖著腳步感傷來襲,因為我想回的,是曾經讓我感覺幸福的家,是那個記憶中的家。

此時此刻還在愛心樹的陰影區,繞不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